冲哥~

我变成了我喜欢的样子。

今晚情绪不太好,现在平复了一下。

这就顺便写点什么吧~

写下我这些年学到的一些道理~

每个人的经历顺序都不太一样~

有的人年少就很坎坷波折~

有的人活的久,但灵魂很短,所以了解起来感觉没什么深度~

我小时候就知道死亡离每个人很近~

我4岁开始就陆续有亲人离世,一直到现在,离开这些人多数因为生病,有3个是意外离开的。

生病这件事现在是真不分年龄,以前觉得五六十岁是高发期,现在好像变成了35-45。

通过生病,我意识到很多病就是基因问题,走到一定年龄就体现了;

生病最无助的是没钱看病,去医院随便看看都写尽了人间不容易~

同时,让我对房贷这件事产生抵抗,这要是人不在,房贷还在,这一辈子折腾什么呢?

今天看见朋友圈,庆祝一个朋友搬了新家,他们都很为这个朋友开心。是啊,很多人折腾大半生就为了北京买套房,首付上都很不错。

每个人的困难都不太一样吧。

我这方面还是幸运的,在工作和财运上,我是幸运的,我是活着比较有底气的那类型了,这些都感谢运气吧。

我也很少觉得自己多有力量。

我很早就意识到自己很渺小,我也很难改变太多命运,我也不明白为什么那么多人觉得自己可以改变命运,他们会把短暂的成功归集于自己身上,当和他们说要珍惜,要知道幸运很重要,他们就不,我就是我命由我不由天。。

天呐,这类型的实在是太可怕了。

我也谈过这类型的对象。

男人这个物种,讲真心真的是普信男偏多,如果这个男人对自己可以稍微客观看待,他其实各方面都不会太差的;但反之,如果很膨胀的,哪天就可能爆了,所以要离这种人远一些,不然容易溅自己一身。

我的好几个前任们都是这样的。当初他们都觉得离开我会遇见更好的,的确年轻的时候不懂事,经历了,有对比,才懂什么是好。我前任现在困难到时不时管我借钱,他如果当初知道自己有这么一天,估计当初就不会那么伤害我了吧。

所以,做人做事都要留三分余地,日后没准真会相见的。

我每次会借给他,因为我看见了他被自己的无知惩罚的已经够狠了,还是给他一点人间温暖吧,毕竟他本性是还可以。


一眨眼之间,发现时间不好用,抬头已是半生。

我身边的朋友们也9成结婚了,像我这样没结婚的真没几个了。他们之前都不理解我怎么那么坎坷,不管是工作还是感情。对,我工作起码是坎坷后绝地反击了,也算是一部杜拉拉升职了。但是感情吧,这十年的感情,就遇见的都是不太懂事的,我也从这些感情里学会了人要找到自己,不要太爱别人,有些人就是不配等等道理吧。

那些走的比较顺的朋友们也自然就结婚生娃了,然后他们开始通过婚姻明白,哦,原来生活这么不容易;原来婚姻不是必要性;如果自己没有结婚等反思。。

我也看见了在北京一对85-90的普通夫妻,生娃养家是多么的难....

我一个好朋友说后悔结婚了,但没后悔生娃。

但是不能离婚,因为她暂时需要有人帮她看孩子,她才能赚钱。

我有时候看着身边人,每一个都是一个电影,写真电影。

我呢,有时候觉得自己委屈,谈了十年没有一个像样的珍惜我的,不然自己早嫁了,同时又觉得幸亏没嫁,那会年少无知,不然肯定不是离婚就是怨妇了。

不会反思自己要怎么活这种问题。


现在比过去更不想规划人生了。

就爱咋咋样吧,也不太想太用力。

得不到就得不到吧。

自己可以再修的大气一些,不用太计较得失,付出,尤其感情里。

人生就这么一回事,喜欢都是缘分,其余都是形式。有些人一起生活,且心离得很远,那样是更孤独的。

很多道理是靠生活给予的我们的。

今晚的不开心,留在今晚。

明天睡起来好好去上课。

下周开始写无聊的ppt吧…

晚安😄😘⭐️💤😴
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