冲哥~

我变成了我喜欢的样子。

好的啦,这几天德意志历史结束了。

昨晚花了时间在纸上整理了一下。

比起罗马历史,德意志历史有点散。

他们经过了民族分裂-统一-再分裂-再统一。并且从民族分裂到统一时间还挺久的。

德意志人民在过去叫日耳曼人,条顿人是指的最古老的日耳曼人,在屋大维时期,发生了条顿堡战役。

还有一个小知识点,法西斯这个词在罗马时期是一种酷刑工具,中间一个斧头外面加一圈荆条,把人先戳烂再砍死。


好了,开始缕下德意志发展过程了。


在西罗马灭亡后,各个民族就开始抢占地盘,日耳曼民族在公元481-843年建立了法兰克王国。

这个时期最出名的就是查理大帝,他统治时期又叫查理曼大帝,土地占领的特别多,包含法国啊,德国西部大部分土地。他们传王位习俗比较特别,假如有三个儿子,那三个儿子平分土地称王,这就特别容易引起内战,所以这个阶段就是不停内战。另外注意,王和帝不同,帝只能去罗马教皇加冕。

查理曼over掉,他儿子路易不想再平分土地给他的儿子了,但是儿子们不干,强行分了土地,签了《凡尔登条约》,这时候国家就变成三部分了,再到870年,又签了一个条约,此时国家变成法兰西王国,意大利王国,德意志第一帝国。

喏,870年了,德意志才真的成型出现,到1871年,这一段又叫神圣罗马帝国。

神圣罗马帝国也并不是统一的国家,实际上由N多个邦国独立存在,只能说谁家地大点,是个大地主。这个时期出名的几个人,奥托一世,从一世到三世都特别热衷于攻打意大利,因为他们有罗马情结,就总觉得吧,要是不把罗马收了我就不算一个真正帝王。


接着下一个朝代,被亨利家族占了,这一朝不行,省略不说了。

接着下一代,出来三厉害的。

第一个,腓特烈一世,由叫红胡子,巴巴罗萨,也是特别爱进攻意大利,六次入侵,参与第三次十字军东征时候over掉。

第二个是亨利六世,第三个厉害的是腓特烈大帝,他的事太多了,拿破仑就视为他为偶像,他那会就有启蒙思想,也间接影响了奥地利,话说奥地利以前和德意志是一家的,后面自己独立了,瑞士以前也是,所以现在瑞士很多地方说德语,比如苏黎世那一代。再说回来,土豆就是在这个时代得到了解放,土豆从美洲带回到欧洲一直没有被重视,因为他们信奉天主教,觉得好东西为啥长在不见光的地方,就这么好的东西由于信仰问题藏身了200多年,腓特烈大帝把它挖掘出来解决了很多百姓问题。


接着第二个阶段,德意志阶段,1871-1918,也就是到一站结束。

这一段厉害的就是威廉一世,和俾斯麦,从这一代开始德意志才真正变成一个国家,而不是一个个独立的城邦国,除了奥地利。俾斯麦手段是铁血的,从这一时代开始,慢慢感受到德国人自律,自强,铁血等种种标签。但是这个阶段还是封建制度,不民主,这就已经很晚了,这个君主立宪制度国家一定要早点改革,否则就很容易被平民起义彻底推翻。


威廉二世上台后,他天生有些残疾,身残志坚的这种人,嗯,话说这种人内心是最可怕的,闪电战就是这大哥的杰作,一站也是这大哥打起的,所以同学们下次遇见身残志不残的人麻烦离远点,意志力和斗志力太强,容易误伤自己。


第一次世界大站结束后,魏玛共和国暂时接替了工作,我们现在看的德国国旗就是魏玛的旗帜。


一站后,德国被美国,法国,英国各种掠夺,根本还不起的负债,后面还是美国借钱给他们快递复苏,他们治愈能力超强吧,要不然也不能再发起二战。


第三阶段来了,纳粹德国,1933-1945


1933是希特勒上台阶段,大哥收复了奥地利,捷克,波兰闪电战,二战正式开始,希哥根本不想和毛哥合作,没办法,他其实很喜欢英国,毕竟应该说起起源也有日耳曼血统,所以希哥最后还是跟毛哥开战。但是他有俩脑残队友日本和意大利,尤其意大利,可以说干啥啥不行吃啥啥不剩,日本攻打美国的时候,希哥要气吐血了,希哥再想站地盘也不爱去招惹美国。后面结果大家都知道,战败了。


1949年德国被分为东西德国,东西柏林。东德由毛哥管,西德由英法美管,可想而知,西德速度发展就比东德快很多,1961年,毛哥一生气,建了柏林墙,彻底阻隔了东西德国,也彻底撕破脸了,1990年柏林墙被推翻,两德终于统一了,这里有个重要总理,科尔总理,统一上有很大作用,但是长时期两种制度,合并后融合也花了很久。


好啦,本还想再写点德国那些天才家们,还是等我仔细读过后再说吧,说一嘴希哥,他很崇拜尼采,但实际上他俩思想是不同的,希哥前后有三个女人为他自杀,当然他最爱的是他侄女,最痴情的是爱娃。


我要再花一周时间去读法兰西啦~~

啦啦啦,啰嗦这么多。放假很无聊,但是我可以好好读历史。😁



评论(5)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