冲哥~

我变成了我喜欢的样子。

已经好久没有写日记了

就要快要迎来23年立春了

立春才是一年的新开始

要迎接新开始前短暂的对自己这一年进行自我总结吧

不然日子过的总是快、记不住也留不下什么

虽说过去之心不可得、但还是时常会贪恋下。

22年虽然只有一年,但我也已经不是一年的自己了。

这一年、我遇见了人生第四个重要的人,叫他金毛吧。

和金毛这一年基本每晚都会聊天、聊生活、人性、到世界、到佛学。

这一年下半年、我在某一刻顿悟了、但是顿悟的时候自己是不知道的。

我找回了自己、我的菩提心与生俱来的的打开、但我的智慧是在今年开启。

我开始清醒了,意识到过去30年所受的思想是不存在的。

人世间、如同游戏,我们只不过是游戏里的NPC,又是自己的主角。

从生到死,什么留不下,什么也带不走,但修行和智慧是伴随几生几世的。

从不懂什么叫菩提本无树、到理解一切都是无、真实又无同时存在的。

这个世界上、其实似乎也没有什么特别重要的,简单来说,过去认为重要的,现在明白了,那只不过是世人给予的定义、当挣脱出来后,才发现我们原本不需要那么多东西、比如婚姻、级别、功成名就等等、其实都不重要。

也开始彻底理解、每个人是独立的个体,关联性并不需要那么强、但小时候的教育对家庭的依赖感非常强、夫妻之间的依赖感也特别强、不懂得什么是真正的自圆满。

当开始看透这些东西、对很多东西都不会在执念、以前觉得执念是某一点有执念。现在再回头看、其实我们是对生活的90%的地方有执念,不止一处。

顿悟后、也终于懂得如何修心了。简单来说,做事情没有目的性。这句话说起来简单,做起来就太难了。再多解释一句,人的所有最终会回到自己身上,跑不掉,不要存侥幸心理。有目的的做事情,反向结果一定在等着自己,只不过因果有时候不是一一对应、有时候时间距离又拉的很远,很多人以为自己躲过去了,其实并没有,活得不够久罢了。

当顿悟后、才会更加实操没有过去心、没有未来心。以前我不是很懂什么叫过去心、未来心,因为我是天然不太有这两种心、比如我没有,过去怀念什么、好与不好都不太记得、也不会对未来很长久的事情去焦虑、但我身边很多人会焦虑,那会我才意识到原来有人30岁会为60岁养老而焦虑。。

我只是觉得,要先活到60吧。

而且现在更加对长命百岁无感、不是越长越好、但求安详离去。

我昨天看见我小侄子,6岁,他在无忧无虑的玩,我只有一个感叹,修行不容易啊!我就是从这么小长到32岁,才开始链接了我上一世存下的一些智慧,并继续前行。这路也有些漫长啊。

这一年还发生了很多生活上、工作上的变动、以前我还有心想记录一下、现在只想随风而去了。脑海里不要存那么多东西了,实在是没必要,都是我走向成熟的一课,该过去就让它们淡淡地过去吧。

23年,我和金毛乘坐凤凰展翅高飞了。

评论

热度(6)